成语推心置腹? 推心置腹的意思?

成语推心置腹?

是成语。

意思是指真诚待人。

造句

我们两个人能够推心置腹,这就是证明了我们朋友的情谊。

他们两个人推心置腹,谈了一整夜,化解了许多误会。

推心置腹的意思?

推心置腹意思是指彼此之间的信任,可以坦诚相谈,把心里话都说出来,不用担心被别人误解,可以放心地交流,彼此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

推心置腹经典语录?

1、我们是推心置腹的老友,绝对信任对方。

  2、夫妇之间的互敬互爱和推心置腹,都永远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对于家庭幸福的理想也完全给推翻了。

  3、万不已的话,他可以对巴特勒推心置腹而受到资助。

  4、今夜他要和这矫揉造作的青年人推心置腹地谈一谈。

  5、我没有可以依赖的人,没有朋友,除了我的老保姆以外,没有一个可以推心置腹的人。

  6、他们俩推心置腹谈了一整夜,化解了许多误会。

  7、如果有人伤害了你,原谅他们,因为他们让你学习到信任和对人推心置腹时小心谨慎的重要性。

  8、如果人们敢于互相推心置腹地讲出心里话,一百年后世界将会减少许多痛苦。

  9、要解开他心中的疑虑,你必须推心置腹地与他恳谈。

  10、我跟你推心置腹相交数十年,你不相信我还能相信谁?

  11、他认为可以和我推心置腹,这对我的谨慎似乎是一种赞美。

  12、我宁愿能同你推心置腹,要是你已答应向我敞开心扉,那你就不会不让我知道你的隐秘吧。

  13、他也不是故意向奎斯迪小姐献殷勤显示出好像推心置腹,不过想得到她的支持而已。

  14、陈伯伯是爸爸推心置腹的.好友,有事可以去找他帮忙。

  15、他同我推心置腹,我同他无话不谈。我们的性格完全投合,结果彼此心心相印。

  16、如果我们不能推心置腹,合作无间,这项计画决不可行。

  17、庞得贝先生的优良的、直率的,代表英国国民性格的那种独立不羁的精神,虽然是一种顶可爱的特点,但是,这并不能引起别人对他推心置腹。

  18、布什表示,他将就国际上许多重要问题与萨科齐进行推心置腹的交谈。

  19、既然露西尔和霍布已经推心置腹地谈了话,那么霍布,我们可不可以说另一个词呢?

  20、“真的,她真是漂亮,不骗你,”杜洛埃推心置腹地说道,竭力想给他的朋友留下深刻印象。

  21、他对朋友向来推心置腹,坦诚相待。

  22、有天晚上,我和约翰聊天,他向我推心置腹,自那以后我俩较为了解了。

  23、本周出炉的报告给出的诊断结论是: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相互之间应该多推心置腹,少越俎代庖。

  24、我宁可要你完全跟我推心置腹。既然你让我进入你的心,那你总不把心里话瞒着我吧。

推心置腹是什么动物?

你好,答案是生肖羊 。

  属羊人性格忧郁,多愁善感,看问题时目光也总是忧暗的,把事情想得很糟。

属羊人有待于人用强烈高昂的情绪去驱散属羊人内心的阴暗,期望周围的人给属羊人热情和支持。属羊人希望周围能有更多的朋友。属羊人的缺点之一是一遭困境的打击就不会轻易摆脱苦恼,别人早已忘记了属羊人的不幸,而属羊人还深深陷在痛苦之中。这种人另一个缺点是做事犹豫不决。属羊人们典型的错误则是不能将自己的收入花费在适当的地方,把钱随意散发,就象经济部门不能不将款项拨到其属羊人部门一样。

开诚布公与推心置腹的区别?

开诚布公与推心置腹的主要区别

1、词语读音不同

开诚布公: [kāi chéng bù gōng]

推心置腹: [tuī xīn zhì fù]

2、词语解释不同

开诚布公:指以诚心待人,坦白无私。

推心置腹:把赤诚的心交给人家。比喻真心待人。

3、词语出处不同

开诚布公:西晋陈寿《三国志蜀志诸葛亮传评》:“诸葛亮之为相国也,抚百姓,示仪轨,约官职,从权制,开诚心,布公道。”

诸葛亮作为相国,安抚百姓,显示礼仪,约束官职,控制权势,敞开心扉,公道待人。

推心置腹:宋范晔《后汉书光武帝本纪》:“萧王推赤心置人腹中,安得不投死!”

萧王把自己的赤心放到人的肚子里,我们能不为他效死吗。

扩展资料

1、开诚布公与推心置腹的近义词

肝胆相照

【解释】肝胆:比喻真心诚意。比喻以真心相见。

【出自】宋胡太初《昼帘绪论僚》:“今始至之日,必延见僚,历述弊端,令悃无华,肝胆相照。”

现在刚到的时候,一定要召见同僚,详细叙述弊端,令同诚朴无华,肝胆相照。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用于真诚相处

2、开诚布公与推心置腹的反义词

勾心斗角

【解释】原指宫室建筑结构的交错和精巧。后比喻用尽心机,明争暗斗。

【出自】唐杜牧《阿房宫赋》:“各报地势,钩心斗角。”

楼阁各依地势的高低倾斜而建筑,(低处的屋角)钩住(高处的)屋心,(并排相向的)屋角彼此相斗。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含贬义

推心置腹下句话是什么?

“推心置腹”出自《后汉书光武皇帝本纪》。西汉未年,王莽篡政,引起天下大乱,各地农民纷纷起义,群雄讨莽。公元23年初,刘玄被立为天子,刘秀任偏将军。王莽多次派兵攻打刘玄。在这些战斗中,刘秀屡立战功,被刘玄封为“萧王”。同时,刘秀与另一草莽英雄王郎也曾在今河北省中南部的滹沱河、滏阳河流城征战多年。打了不少胜仗。公元24年秋,刘秀率兵攻打民起义军于邬(今河北束鹿县东南),大破之,封降兵渠帅为列候。但降者并不很放心,担心刘秀是否出于真意。刘秀获悉这一情况后,为使其放心,便采用安抚之计,下令降者各归其本部统领其原来的兵马,刘秀本人则轻骑巡行各部,无丝毫戒备之意。这样一来,降者都信以为真了,只听他们经常三三两两地在一起低语:“萧王推已之红心,置他人之腹中,我们还担心什么?还不为他打天下,出力吗。”《后汉书光武皇帝本纪》里的原话是:“萧王推赤心置人腹中,安得不报死乎!” 后人根据这段历史,将“推赤心置人腹中”句概括为“推心腹”成语,以喻真心待人之意。

推心置腹,开诚布公。的意思是什么?

推心置腹:把赤诚的心交给人家。比喻真心待人。开诚布公:开诚:敞开胸怀,显示诚意。指以诚心待人,坦白无私。

推心置腹是什么意思呢?

推心置腹是一个成语,意思是彼此间的坦诚信任。它表达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中最重要的理念,即双方相互尊重、友好待人、真心实意,说话实在,无论如何也不欺骗对方。推心置腹的关系能够使人们更加相互信任,更加开放,更加尊重,更加友爱,增进彼此间的友谊。这种互相尊重、相互信任、心甘情愿的友谊才能够带来更多的幸福。

阿谀奉承与推心置腹的区别?

阿谀奉承的人通常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违心去说一些讨好奉承对方的话。比如阿谀奉承自己的上级领导,或者权威人士等等。推心置腹是指一个人把你当做真正的朋友,能够站在你的角度真心地为你着想,掏心掏肺的把心里话都对你说。这两个成语的意义差别是非常大的,一个是贬义词,一个是褒义词。

三国杀推心置腹谁技能?

推心置腹《阵面对决》中的卡牌

推心置腹,三国杀集换式卡牌游戏《阵面对决》中的卡牌。

卡牌属性

费用:4

势力需求:2点

武/体:-

势力:吴

类别:{通常}锦囊

插画作者:李敏然

系列名称:缔盟

卡牌编号:92

技能描述

每位玩家各将牌库顶的七张牌置入墓地。

外交{魏}~然后如果你操控魏势力非领土实体,则将你墓地中至多一张领土牌横置放进战场。